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贈穀物 辛巴威總統:不缺糧食但心存感激

  • 時間:2023-07-27 22: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蒲亭贈穀物 辛巴威總統:不缺糧食但心存感激
辛巴威總統姆南加瓦27日表示,辛巴威不缺糧食,但感謝俄羅斯總統蒲亭願意提供免費穀物。(圖:推特@edmnangagwa)

辛巴威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今天(27日)表示,辛巴威不缺糧食,但感謝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舉行的俄國-非洲峰會上,願意提供免費穀物。

南加瓦在峰會上告訴記者:「我們很感激。」「我們一點也不缺任何穀物。我們不缺糧食,他只是在增加我們目前已有的東西。」

蒲亭稍早於峰會上表示,俄國已經準備在未來3到4個月,向辛巴威、布吉納法索、馬利(Mali)、中非共和國以及厄利垂亞(Eritrea),分別提供5萬噸的免費穀物。

蒲亭向非洲國家領袖們稱,俄國將繼續滿足他們的糧食需要,儘管俄國在上周退出黑海穀物協議。該協議允許另一個重要穀物出口國烏克蘭,在俄烏戰爭期間,從其黑海港口運出穀物。

自那時起,俄國多次轟炸烏克蘭港口以及糧食儲存地。西方國家譴責蒲亭將糧食「武器化」,並作為一種戰爭手段。

蒲亭在他的講話中,陳述他退出協議的原因,並稱該協議並沒有讓穀物被輸往最貧窮的國家。蒲亭並未承認該協議大大降低世界糧食價格,自俄國退出該協議後,世界糧食價格再次遽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