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業部長陳吉仲3日出席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

  • 時間:2023-08-01 16: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農業部長陳吉仲3日出席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
農業部長陳吉仲將於3日出席在美國召開的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圖:中央社)

農業部今天(1日)成立,農業部長陳吉仲將於3日出席在美國召開的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各經濟體將討論美國提出的區域糧食安全原則,達共識後對外發布。

農業部的前身農委會,於今年7月20、21日舉辦「強化APEC糧食體系、數位化與創新科技以降低糧食損失與浪費研討會」,計有17個經濟體共69人出席實體會議,另有53人線上與會,探討如何強化APEC糧食體系的彈性機制,以及採取糧食價值鏈數位化與創新科技,以降低糧食損失與浪費。

陳吉仲3日將出席在美國西雅圖召開的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陳吉仲說,將分享台灣如何降低糧食浪費的作為,並倡議多邊貿易。

農業部幕僚指出,APEC一直以來倡議公平、開放的貿易關係與原則,本次會議,與會經濟體將一起討論美國提出的區域糧食安全原則,達成共識後,會對外發表相關內容,以及本次會議的共同宣言。

農業部補充,近年來APEC致力推動永續糧食體系(Sustainable APEC Food System),前身為農委會時,於2013年提出「強化公私部門夥伴關係降低供應鏈之糧食損失」多年期計畫,獲得APEC經費補助。

2021年APEC通過「APEC邁向2030糧食安全路徑圖」,台灣並在各國支持下擔任此路徑圖「降低糧食損失及浪費」議題的引領經濟體,於2022年提出降低糧食損失與浪費行動方案(Implementation Plan)草案,在APEC邁向2030年區域糧食安全的工作上扮演重要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