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微軟Teams搭售Office 歐盟展開反壟斷調查

  • 時間:2023-07-28 07: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微軟Teams搭售Office 歐盟展開反壟斷調查
微軟Teams搭售Office,歐盟展開反壟斷調查。(攝自微軟中文官網)

微軟(Microsoft)將視訊會議軟體Teams和熱門Office套裝軟體搭售,引來歐盟關切此舉恐排擠競爭對手,歐盟執委會27日宣布將對此展開反壟斷調查。

法新社報導,線上會議軟體自疫情爆發以來日益普及,歐盟執委會將調查微軟是否透過搭售來「濫用和保衛其市場地位」。

歐盟主管市場競爭事務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表示:「遠端通訊和協同工具像是Teams,已成為歐洲諸多企業不可或缺的工具。」   

「因此我們必須確保這些產品的市場維持競爭力,並讓企業自由選擇最能滿足他們需求的產品。」   

微軟發言人表示,公司將配合歐盟執委會的調查。

他說:「我們尊重歐盟執委會本案作業,並十分認真看待我們的責任。」他還說,公司將致力找出解決方案,以化解這些疑慮。

Teams是一個平台,用戶可透過訊息、視訊會議和分享檔案等方式溝通。

開啟歐盟調查的導火線是美國新創公司、Teams競爭對手Slack於2020年7月向歐盟提出申訴。Slack目前已被Salesforce併購。

Teams的其他對手包括通訊平台Zoom、Google Meet和Cisco Webex。

微軟將Teams和雲端Office 365與Microsoft 365套裝軟體搭售。這些套裝軟體包括受歡迎的文書處理軟體Word、試算表軟體Excel、簡報軟體Powerpoint等。

歐盟執委會表示,客戶轉向雲端平台和應用軟體(App),使得更多參與者加入這個市場,並指出這類軟體通常是訂閱制,長期綁住訂戶。

歐盟執委會指出,微軟的雲端套裝軟體已打下一片江山,把Teams和這些軟體搭售,將對歐洲的競爭造成限制。

一旦調查結果不利微軟,公司恐面臨鉅額罰款或被要求採取改正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