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奧斯汀:美將於2025年前助澳發展導引飛彈

  • 時間:2023-07-29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奧斯汀:美將於2025年前助澳發展導引飛彈
澳洲正舉行年度「美澳部長級諮商」(AUSMIN)對話。左起為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29日)在布里斯本(Brisbane)說,美國將幫助澳洲在2025年之前,生產導引多管火箭系統(Guided 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

奧斯汀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正在昆士蘭省(Queensland)與澳洲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舉行年度「美澳部長級諮商」(AUSMIN)對話。

奧斯汀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正在與澳洲國防工業尋求多項互利措施,其中包括幫助澳洲在2025年之前,生產導引多管火箭系統。」

奧斯汀指出,美國也正在通過簡化採購程序,加速澳洲優先獲得彈藥。

因為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這是澳洲自2019年以來,首次主辦的美澳高級別會議。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說:「我們對於採取行動,在澳洲建立制導武器和爆炸彈藥企業,感到非常滿意。」

馬勒斯也希望澳洲能夠在2年內開始生產飛彈,作為美澳兩國集體工業基礎的一部分行動。

馬勒斯認為,作為美澳雙邊合作的一部分,「美國核動力潛艇訪問澳洲水域的速度,將會加快步伐」。

在為期2天的會談於今天結束後,馬勒斯和奧斯汀準備前往昆士蘭省訪問,視察澳洲、美國和其他11個國家的軍隊,正在當地舉行的「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演習。

不過,在澳美今天舉行的大型演習活動中,一架澳洲軍用直升機墜入大海,導致機上4人失蹤,可能已經罹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