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還路於民大遊行」820凱道登場 5大訴求籲交通改革

  • 時間:2023-07-31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還路於民大遊行」820凱道登場 5大訴求籲交通改革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串聯多個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8月20日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籲推動交通改革,給行人一條安全的路。(歐陽夢萍 攝)

由公民組成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將在8月20日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遊行主軸為「行人零死亡」,並提出5大訴求。聯盟總召YC Wu今天(31日)表示,希望藉由這場大遊行讓政府聽見人民憤怒的聲音,還給行人本該擁有的步行權力。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串聯多個民間團體今天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記者會,說明將在8月20日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希望政府整合相關部門,將行人權益入法,透過交通3E(工程、教育、執法)3個面向,讓安全、平權、人本成為台灣道路的新核心精神與行動實踐準則。

聯盟總召YC Wu在記者會中感嘆在台灣想要安心走路為何這麼難?她表示,這場遊行的目的,就是希望讓政府聽見人民憤怒的聲音,行人要的不只是「不要死」,更要「好好走路」。YC Wu:『(原音)我們要求政府儘速做出回應,還給行人本該擁有的步行權力,我們相信只要越多人支持交通改革,聲音大到政府不得不面對的時候,國家的交通改革根本不用到100年,因此我們邀請大家8月20日和我們一起上凱道,讓全台灣、甚至全世界都知道我們不願再忍受了,請還給我們一條安全的路。』

這場遊行提出5大訴求,首先是健全人行設施,包括設置連續暢通無阻的實體人行道網路、優化路口,行人穿越道應被視為人行道的延伸、車道寬度縮減至符合限速的寬度、大眾運輸普及化及提高市區內徒步空間占比。另外4項訴求則是改革駕訓及考驗制度、積極執法及杜絕檢討弱者、重建交通法制,並希望以縣市為單位,推動零死亡願景。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也邀請朝野多名立委代表出席記者會,並當面遞交邀請函,希望各政黨的民意代表、縣市首長、總統參選人都能在8月20日走上凱道,一起改變台灣的交通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