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8月大選跳票 美嚴重關切軍政府再延緊急狀態

  • 時間:2023-08-01 09: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緬甸8月大選跳票 美嚴重關切軍政府再延緊急狀態
緬甸代理總統明穗(Myint Swe)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實施6個月。(圖:翻拍MRTV)

美國國務院7月31日表示,美國「嚴重關切」緬甸軍政府把該國緊急狀態延長6個月的決定。

緬甸31日宣布延長緊急狀態,代表軍政府將延後先前承諾的要在今年8月舉行大選,因為軍方正在與全國各地反政變勢力作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美國嚴重關切緬甸軍事政權延長國家緊急狀態,而這個政權正讓該國陷入暴力與不穩定中。」

自從兩年前的軍事政變推翻了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政府以來,緬甸一直在致命暴力的蹂躪下。軍政府對異議人士發動血腥鎮壓,引發全國各地的反抗,同時也拖垮了經濟。

米勒說:「自從2年半前推翻民選政府,軍事政權已發動了上百次的空襲,燒毀上萬棟房屋,並導致超過160萬人流離失所。」

米勒補充說:「這個政權大規模的殘酷行徑,以及對緬甸人民民主盼望的漠視,持續延長這場危機。」

米勒指出:「美國將持續與我們的夥伴和盟友合作,動用政治與經濟工具追究這個政權的責任。」

華盛頓上個月制裁緬甸國防部,以及兩個「受當局控制的」銀行,分別是國營的緬甸外貿銀行(Myanmar Foreign Trade Bank)和緬甸投資與商業銀行(Myanma Investment and Commercial Bank)。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