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星執政黨醜聞連環爆 李顯龍向人民信心喊話

  • 時間:2023-08-02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星執政黨醜聞連環爆 李顯龍向人民信心喊話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AP/達志影像)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2日)對其長期執政的人民行動黨(People's Action Party)進行大力辯護,儘管他承認,該黨在罕見的一系列政治醜聞後「遭受打擊」。

李顯龍矢言,要「向新加坡人展現,我們將堅持標準並做正確的事,以維繫信任,讓新加坡體系繼續良好地運轉」。

長期以來,新加坡利用其政府廉潔的良好聲譽吸引了大量外國投資,成功將該國打造成全球金融和商業中心。

但這項聲譽近來受到了兩大醜聞的威脅,先是一名內閣部長在貪腐調查中被捕,接著2名人民行動黨議員因婚外情而請辭。

在此之前,兩名重量級內閣成員遭調查,因為他們被控在租用殖民時代洋房時獲得好處,但隨後調查澄清,並未涉及任何不當行為。

李顯龍說,「讓我向新加坡人保證,我們將保護政府體系的完整。為了我們國家的利益,我們將依法完成需要做的事情,即使這可能會對黨(執政黨)造成政治尷尬和痛苦。」 

他接著說,「對於履行我的職責,我不會退縮或感到猶豫,並將維持體系的穩健和廉潔。這樣,人民行動黨政府才能繼續值得新加坡人民對我們的信任。」

人民行動黨已經連續執政64年,在這些醜聞傳出之際,該黨正從2020年有史以來最糟糕的選舉結果中重振。當時該黨的得票率跌至接近歷史最低水平,而反對黨的席次有所增加。

然而,人民行動黨最終保住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數席次。

新加坡預計最早要在2025年舉行大選,各界預計,執政團隊將交給年輕一代領導人。

71歲的李顯龍先前曾表示,將交棒給現任副手黃循財(Lawrence Wong)帶領人民行動黨的新領導團隊,但他沒有給出時間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