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增派波灣軍力 伊朗革命衛隊突然展開軍演

  • 時間:2023-08-02 18:34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美增派波灣軍力 伊朗革命衛隊突然展開軍演
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2日在波斯灣阿布穆沙島上展開軍演;圖為伊朗革命衛隊軍人敬禮。(AFP)

美聯社報導,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今天(2日)突然在波斯灣具爭議的島嶼展開軍演,而此際正值美軍針對德黑蘭最近拘押船隻事件而擴大在此區域的布署。

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這項軍演主要在阿布穆沙島(Abu Musa)上進行,雖然革命衛隊也對大通布島(Greater Tunb)派出部隊。報導指出,船艦、無人機和飛彈單位都參加了此次軍演。

伊朗並未提供展開軍演的原因,儘管這類的臨時軍演在以前曾發生過。

革命衛隊指揮官沙拉米(Hossein Salami)將軍在軍演期間的一項電視講話中說:「我們一直試著獲取安全與寧靜;這是我們的道路。」「我們的國家要保持警惕,並會對所有威脅、複雜的煽動暴亂行為、和秘密的策劃與敵對行動,做出嚴厲的回應。」

然而,在這項軍演進行之際,美國巴丹號(USS Bataan)兩棲突擊艦以及卡特霍爾號(USS Carter Hall)船塢登陸艦載著數千名海軍陸戰隊員與船員,正在前往波斯灣的途中。美國已經派遣多架A-10「雷霆」II攻擊機(A-10 Thunderbolt II)、F-16與F-35戰鬥機至波灣地區。

美國國防部先前表示,這次布署是「對伊朗最近試圖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和周邊水域,威脅貿易自由流動的企圖做出回應」。世界大約20%的石油通過這條狹窄水道,以連接波斯灣和更廣闊的世界,而美國認為此水道對其國家安全,和維持全球能源價格穩定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