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九鵬基地餘藥銷毀閃燃致4傷 1人95%燒傷情況危急

  • 時間:2023-08-03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九鵬基地餘藥銷毀閃燃致4傷 1人95%燒傷情況危急
中科院九鵬基地3日進行餘藥銷毀作業時,不明原因燃燒致4傷,傷者分別送醫後,下午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院方表示,除1名輕傷收治普通病房外,其他3人傷勢較重。(圖:中央社)

中科院九鵬基地今天(3日)上午發生燃燒意外,造成4人燒燙傷,負責治療的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院長洪恭誠指出,其中一人燒傷面積達95%,情況極度危險,該院會全力救治,三軍總醫院也不排除南下支援。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下轄九鵬基地推研廠於今天上午10時執行組合推進劑製程餘藥銷毀作業時,因不明原因發生燃燒,造成現場4位作業人員分別受到程度不一的燒燙傷,並緊急送醫急救。在完成初步清創後,4名傷者先後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接受治療。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院長洪恭誠下午受訪時表示,這4名傷者中,有1名初步判定面積達95%深二度到三度燒燙傷,情況極度危險,在恆春醫院時便已插管。

洪恭誠強調,國軍左營分院有燒傷加護病房,與三軍總醫院也曾在「八仙塵爆」事件時成功治療過6名高面積燒傷病患,對於這名傷者,醫療團隊會盡力救治。洪恭誠:『(原音)通常50%以上都屬於高危險,那95%應該說是極度危險,這幾天都是他的關鍵期,我們會盡全院的力量,甚至我們國防部三軍總醫院有需要的話,也會請他們下來做支援。』

至於其他傷者,1人燒傷面積初估為60%,已送到加護病房,但實際燒傷程度還需進一步評估;另1人燒傷面積40%、1人輕度受傷,3人均意識清楚。洪恭誠表示,對於傷者的治療,無論是醫療設備或醫療衛材,國防部都會全力資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