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批美擁核 辯稱平壤核武是行使主權

  • 時間:2023-08-05 06: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批美擁核 辯稱平壤核武是行使主權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Kim Song)(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今天(5日)報導,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批評美國擁有核武,並呼籲美國停止「共有核武器」(nuclear sharing)、或加強「延伸嚇阻」(extended deterrence)。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在抨擊美國和澳洲及英國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以及美國與南韓的「核諮商小組」(Nuclear Consultative Group,NCG)之際,也辯稱北韓擁核是在「行使主權」。

報導引述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常駐聯合國辦公室、以及維也納國際組織代表團表示,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NPT)的簽署國,不應對北韓行使主權的合法性提出異議,因為北韓20年前已在法律上退出這項條約。

北韓代表團表示,對於那些尊重北韓主權與安全利益的國家來說,北韓的核武永遠不會是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