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縣市今累積雨量破200毫米 晚間起雨勢趨緩

  • 時間:2023-08-05 12: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4縣市今累積雨量破200毫米  晚間起雨勢趨緩
受颱風卡努環流影響降雨不歇,中橫便道3.9K處4日發生巨石坍方,谷關工務段5日持續搶修中。(谷關工務段提供) (圖:中央社)

西南風帶來豪雨,據氣象局統計,高雄市、屏東縣、苗栗縣、嘉義縣4縣市7個測站,今天(5日)凌晨0時到中午12時的累積雨量都已突破200毫米,氣象局表示,預計今晚起降雨會逐漸趨緩。

累積雨量第1名的是屏東西大武山達到297毫米;排名第2的是高雄市桃源復興236.5毫米;第3名的則是苗栗縣苑裡的國3測站,有230.5毫米;如果以4日凌晨0時起到中午12時來看,降雨最多的地區則為南投仁愛鄉累積雨量已達805毫米。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山區已有大豪雨、台中市山區已有豪雨發生,苗栗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台中市、新竹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桃園、新竹、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地區及雲林、台南、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整週都受到西南風影響,因此降雨可能持續一週的時間,但水氣較多的時間點只到今天,預計今天晚間起降雨就會逐漸趨緩,未來一週的雨勢也不會像昨天跟今天這麼明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