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革命衛隊配備新型飛彈 美擬派警衛護波灣商船

  • 時間:2023-08-05 19: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伊朗革命衛隊配備新型飛彈 美擬派警衛護波灣商船
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AFP/檔案照片)

伊朗通訊社(Iranian News Agency)今天(5日)報導,伊朗已經為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海軍裝備無人機與射程為1千公里(600英里)的飛彈,值此之際,美國表示將向穿過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商船提供警衛人員。

伊朗通訊社報導:「各類無人機…以及擁有300至1,000公里射程的數百枚巡弋和彈道飛彈,是當今伊朗革命衛隊海軍戰力中新增的系統與裝備。」

本周稍早,華盛頓表示,它很快能向波斯灣地區的商船提供武裝水手與海軍陸戰隊,在此之前,伊朗扣押與騷擾多艘船隻。

華盛頓上個月表示,將派遣額外的F-35和F-16戰鬥機,以及一艘軍艦至中東,以此監視水道。全世界約五分之一的原油通過伊朗與阿曼(Oman)之間的荷莫茲海峽。

德黑蘭通常說被扣押的船隻違反航運規定。有些船隻只有在外國釋放被扣押的伊朗船隻後才獲釋。

伊朗革命衛隊海軍司令湯西里(Alireza Tangsiri)向伊朗國營電視台表示,這款新型飛彈的精準度較高且射程更遠。湯西里說:「這款巡弋飛彈能同時攻擊多個目標,且發射後可以更改指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