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走訪美國熾熱西南部 宣傳氣候政績

  • 時間:2023-08-08 06: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走訪美國熾熱西南部 宣傳氣候政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走訪美國熾熱西南部,宣傳氣候政績。示意圖。(圖:白宮臉書)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7日飛往亞利桑納州,期盼在他這次的多州之行中,宣揚他的氣候議程。

拜登此行的第一站將是大峽谷(Grand Canyon),根據多家美國媒體報導,他可能會在當地命名一座新的國家紀念碑。

這項宣佈將可有效阻止這個地區進行鈾礦開採,這是當地的美洲原住民部落,數十年來一直在尋求的一項禁令。

白宮表示,正在競選連任的拜登,計劃利用此行來「強調他的政府如何在氣候、保護與清潔能源上做出歷史性的投資」。

拜登8日也將在亞利桑納州停留,並在隔天前往鄰近的新墨西哥州。

這兩個州和週遭地區今年夏天都經歷過嚴酷的熱浪,亞利桑納州首府鳳凰城(Phoenix)7月創下美國城市史上最熱的月份。

科學家警告,全球暖化正在使熱浪變得更熱、更久、更頻繁。

拜登這次訪問正值他簽署「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IRA)即將屆滿1週年。這是一項龐大的氣候投資與其他項目的一攬子計畫,並已成為拜登第一個任期的核心。

拜登經常形容氣候變遷是一項「生存威脅」,並批評他的共和黨對手未能在這個問題上採取行動。

「降低通膨法案」為美國能源轉型提供大約3,700億美元補貼,包括對美國製造的電動車和電池減稅。

智庫「能源創新:政策與技術」(Energy Innovation: Policy and Technology)分析師康尼斯(Jack Conness)表示,自從這項氣候法令簽署以來,已宣佈大約750億美元的新製造業投資。

除了「降低通膨法案」以外,從半導體到電動車等關鍵領域的民營公司也宣佈了巨額的投資。

白宮表示,拜登政府向關鍵產業承諾投資大約5,030億美元,並且通過了「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和「晶片與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等其他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