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備戰杭亞/走出低潮 「麟洋配」亞運有期待

  • 時間:2023-08-10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備戰杭亞/走出低潮 「麟洋配」亞運有期待
「麟洋配」李洋(左)、王齊麟(右)日前在日本公開賽拿下冠軍,是兩人繼東京奧運後,睽違2年後再度奪冠,讓兩人士氣大振,杭州亞運也能有好的表現。(江昭倫 攝 )

上屆雅加達亞運,台灣羽球代表隊摘下1金1銀2銅佳績,今年杭州亞運,除了男單、女單,教練團也希望在男女團體、混雙上都有獎牌進帳。「麟洋配」李洋/王齊麟7月底在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拿下冠軍,是兩人繼東京奧運後,睽違2年後再度奪冠,讓兩人士氣大振,杭州亞運也能有好的表現。

成都世大運剛打完,不少羽球選手隨即回歸國訓中心,備戰9月底登場的杭州亞運。

今年成都世大運,台灣羽球選手表現亮眼,抱回2金1銀2銅,其中,摘下混雙金牌的葉宏蔚/李佳馨,就被看好有機會接下來的杭州亞運上奪牌。總教練劉佳城:『(原音)在我們看來,世大運這組混雙在亞運蠻有機會,但就是怕因為賽程過多,怕選手有受傷的狀況,不然,我們是有評估亞運這組,混雙蠻有機會的。』


摘下成都世大運羽球混雙金牌的葉宏蔚(後)、李佳馨(前),就被看好有機會接下來的杭州亞運上奪牌。(江昭倫 攝 )

世大運鍍金對葉宏蔚與李佳馨挑戰亞運也增加不少信心,但事實上兩人也經過大半年的磨合、爭吵,才找到場上的默契,面對杭州亞運,兩人都希望能有好的發揮。

葉宏蔚:『(原音)因為其實亞運也是第一次參加,所以其實我覺得我沒有特別想太多,就想說也當個經驗,能上去打多少算多少,因為其實跟前面(賽事)比起來差不多,但就是希望把狀況調整好,在比賽中能有好的發揮。』

李佳馨:『(原音)我也沒想太多,因為畢竟亞運,好的(選手)其實都在亞洲,我想說我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一場一場來這樣。』

女單部分,上屆金牌得主戴資穎,仍是本屆杭州亞運賦予奪金的重點;男單部分,周天成上屆亞運摘下銀牌,目前人在國外移地訓練;王子維近況調整不錯,上屆止步16強,這次希望有機會站上頒獎台。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在拿下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後就陷入低潮,加上兩人身上都人傷勢,時隔2年才又在日前日本公開賽奪冠,對兩人來說是很重要的突破,面對杭州亞運自然也有期待。

李洋:『(原音)終於突破了吧,難得突破了吧,因為畢竟也2年,不要說決賽,連4強都沒有,其實蠻辛苦的,蠻低潮的。』

王齊麟:『(原音)一直在執著於我提要找到以前的成功模式,就會蠻低潮的,加上我想要拿出一些成績,就不想要一直這麼沈淪、低迷,所以那時候心態有時候急躁⋯現在我覺得因為經歷這麼多事情,加上有傷,我後來的心態就想說,在場上做我能到做的部分。』

許玟琪在體驗世大運的強度後,杭州亞運將挑戰女單與女團兩個項目,她說會全力以赴;陣中年紀最輕的鄧淳薰,第一次參加國際大賽就摘下世大運混雙銀牌,自認收穫滿滿,面對人生第一次亞運,鄧淳薰說會努力汲取經驗。

總教練劉佳城表示,世大運之後,接下來還有世錦賽、國內排名賽、中國香港公開賽,以及亞運,賽程相當密集,希望選手們不要受傷;至於杭州亞運目標,則希望超越上一屆雅加達亞運的1金1銀2銅成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