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毅訪柬埔寨 表達對洪馬內就任總理支持

  • 時間:2023-08-13 19:53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王毅訪柬埔寨 表達對洪馬內就任總理支持
中國外長王毅(左)13日與柬埔寨國王新任命的總理洪馬內(Hun Manet)(右)會談。(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聯社今天(13日)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2、13日訪問柬埔寨,以重申中國對柬埔寨的承諾,在此之前,柬埔寨即將卸任的總理洪森(Hun Sen)在上個月一面倒的大選後表示,要將職位交給長子洪馬內(Hun Manet)。

王毅與洪森舉行會議的影片今天(13日)被發布在洪森的Telegram頻道上。

洪森的發言人索法列(Eang Sophalleth)在會議後向記者表示,王毅表達了中國與新任命總理洪馬內合作的意願。

柬埔寨外交部隨後發表聲明,援引了王毅的話表達中國對「(柬埔寨)王國即將出現的政府領導階層」的支持。

作為亞洲執政最久領導人的洪森和他的執政黨柬埔寨人民黨(Cambodian People's Party)在柬埔寨大選中取得一次壓倒性勝利,此前主要反對黨「燭光黨」(Candlelight Party)因技術性原因被禁止參與競選。西方國家與維權團體批評這次大選既不「自由」也不「公平」。

王毅當時一同會見了洪森、洪馬內以及柬埔寨外交部長巴速坤(Prak Sokhonn)。王毅稱讚這次大選,並稱此次大選自由又公平,有超過80%的柬埔寨人在數十位外國觀察員見證下參與此次大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