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控對蘇丹內戰提供武器 阿聯否認選邊站

  • 時間:2023-08-14 07: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被控對蘇丹內戰提供武器 阿聯否認選邊站
阿聯外交部通訊主管哈梅利(Afra Al Hameli)。 (圖:@AfraMalHameli)

法新社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3日否認一則報導聲稱,在他們對蘇丹戰爭的援助運送中發現武器的說法,表示並未在這場衝突中「選邊站」。

根據非政府組織「武裝衝突地點和事件資料組」(Armed Conflict Location and Event Data Project)的保守估計,蘇丹自從4月15日爆發敵對將領爭權的戰火後,已有至少3,900人被殺。

觀察家表示,蘇丹政府軍總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和他的前副手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都受到外國勢力支持,鄰國埃及支持柏罕、阿聯則支持達加洛。

在13日發佈的聲明中,阿聯外交部通訊主管哈梅利(Afra Al Hameli)說,自從蘇丹衝突爆發以來,阿聯並未向蘇丹的任何交戰方提供武器和彈藥。

美國的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10日在報導中引述烏干達官員說,他們在6月2日阿聯飛往查德、提供給當地蘇丹難民的援助航班上發現武器。

阿聯在這項聲明中,對報導的說法與指控提出斷然駁斥。

哈梅利表示,阿聯在當前席捲蘇丹的衝突中並未選邊站,而且尋求結束衝突的方法,並呼籲尊重蘇丹主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烏干達官員表示,他們在飛機貨艙中發現數十個綠色的塑膠箱,裡面裝滿彈藥、突擊步槍和其他小型武器,而非飛機列出的食品和醫療用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