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係修好 卡達與阿聯恢復各自大使館運作

  • 時間:2023-06-19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關係修好 卡達與阿聯恢復各自大使館運作
卡達(上圖)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下圖)兩國大使館19日重新開放並恢復運作。(網路圖片/央廣合成)

卡達外交部表示,在卡達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同意恢復外交關係後,兩國各自的大使館今天(19日)重新開放並恢復運作。

阿拉伯國家於2年多前結束對杜哈的抵制後,推動地區走向更廣泛的和解之路,最終促成卡達與阿聯今日重新開放大使館。

卡達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兩國外交部長,卡達外交部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和阿聯外長阿布杜拉(Sheikh Abdullah bin Zayed Al-Nahyan)在兩國大使館今天重新開放時,舉行電話會談。

路透社在4月曾報導,卡達與阿聯這兩個波斯灣國家正在恢復外交關係。

阿布達比與杜哈多年來持續在地區影響力、伊斯蘭教在政治上的作用,以及對中東地區民主運動的支持等方面,展開激烈競爭。

沙烏地阿拉伯、阿聯、巴林和埃及等阿拉伯國家在2017年指控卡達支持恐怖主義,並與伊朗建立更緊密關係,因此斷絕與卡達的所有關係。但是杜哈否認這些指控。

不過,後來在沙烏地帶領下,這些阿拉伯國家與卡達達成協議,結束多年爭端,隨後利雅德和開羅率先於2021年重新任命駐杜哈大使,但是巴林至今尚未重新開放駐杜哈大使館。

在卡達與阿聯恢復各自大使館的運作之前,伊朗和沙烏地兩個地區宿敵同意結束多年來的敵對狀態,恢復雙邊關係與重新開放大使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