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媒:英王查爾斯三世9月訪問法國

  • 時間:2023-08-14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媒:英王查爾斯三世9月訪問法國
英王查爾斯三世原定於3月訪問法國,但當時因法國正上演反年金改革導致的全國罷工與街頭抗議,使得訪問遭到推遲。(AFP)

法新社今天(14日)引述法國媒體報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將於9月前往法國進行國是訪問。英王查爾斯三世原定3月26日至29日訪問法國,但是因為法國當時的反年金改革導致全國罷工與街頭抗議,而在最後一刻推遲訪問。

查爾斯國王6個月前訪問法國,其目的是強調法國和英國的關係升溫,同時也是查爾斯在登基為國王之後的首次正式出訪。

法國「西南報」(Sud-Ouest)週末報導,查爾斯國王對法國的國是訪問將於9月進行,國王與王后卡蜜拉(Queen Consort Camilla)將按照原計劃訪問巴黎與西南部的波爾多(Bordeaux)。

西南報指出,英王伉儷訪問法國的大致日期為9月20日到22日。

法新社聯繫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辦公室,但是辦公室方面拒絕對這項報導發表評論。

馬克宏在3月行使具爭議的行政權力,在未經國會投票的情況下,強行通過將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到64歲的年金改革,隨後引發全國大規模抗議浪潮。

法國反年金改革抗議出現暴力衝突,長達數個星期的罷工嚴重破壞法國民眾的部份公共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