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月球25號」撞月球 暌違近半世紀登月計畫失敗

  • 時間:2023-08-20 19: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月球25號」撞月球 暌違近半世紀登月計畫失敗
俄羅斯第一枚月球登陸器「月球25號」(Luna-25)。(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今天(20日)表示,「月球25號」(Luna-25)探測器在著陸前發生事故,墜毀於月球表面。該計畫是俄羅斯近50年來的首次登月任務。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表示,19日下午2時57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1時57分)與 「月球25號」 失去了聯繫。

根據初步調查結果,月球25號「在與月球表面碰撞後,已不復存在」。

該署補充說:「在8月19日和20日尋找該探測器,以及與其聯繫的措施沒有成功。」

該署的聲明稱,將對「月球25號」墜毀的原因展開調查,但未說明可能發生了哪些技術問題。

莫斯科曾希望,以「月球25號」計畫承繼蘇聯時代的探月計劃,這也標誌著,在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面臨到財務問題和貪腐醜聞,以及莫斯科日益被西方孤立的情況下,俄羅斯獨立重返月球探索任務。

「月球25號」16日從俄羅斯遠東的「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發射升空,成功進入月球軌道。俄羅斯原先力求達成史上首次的紀錄,讓重達800公斤的「月球25號」 探測器在月球南極軟著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