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美軍演登場前 金正恩視察北韓飛彈試射

  • 時間:2023-08-21 06: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韓美軍演登場前 金正恩視察北韓飛彈試射
北韓官媒21日發布的照片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視察一支海軍艦隊、並監督一次戰略巡弋飛彈試射。 (AFP)

北韓官媒今天(21日)報導,在南韓和美國展開聯合軍事演習之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視察一支海軍艦隊、並監督一次戰略巡弋飛彈試射。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在東海(East Sea,也稱日本海)視察一支艦隊,並觀看船員發射「戰略巡弋飛彈」的演習。

報導中並未提及這次視察的時間,也沒有提供有關發射飛彈類型的進一步細節。不過報導中說,飛彈「迅速擊中目標,甚至沒有出現任何失誤」。

北韓這項宣佈,正值韓美年度的「乙支自由護盾」(Ulchi Freedom Shield)軍演,即將從21日進行到31日。

這項軍演旨在因應擁核北韓與日俱增的威脅。

平壤將這類演習視為入侵的預演,並多次警告稱將採取「壓倒性」行動來回應。

南韓警方表示,疑似來自北韓的駭客已鎖定這項軍演,針對在盟國聯合演習戰爭模擬中心工作的南韓承包商,進行了電子郵件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