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稱軍艦試射飛彈成功 南韓:根本沒射中

  • 時間:2023-08-22 07: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韓稱軍艦試射飛彈成功 南韓:根本沒射中
北韓官媒21日發布的照片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視察一支海軍艦隊、並監督一次戰略巡弋飛彈試射。 (AFP)

美國與南韓21日起實施聯合軍演,北韓官媒同日也曝光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海軍部隊、觀看軍艦飛彈發射演習成功消息;但南韓軍方稱報導內容多處與事實不符,發射飛彈也未成功擊中目標。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21日上午報導,金正恩視察海軍艦隊,並在水兵進行「戰略巡弋飛彈」發射演習時進行校閱,稱「軍艦迅速擊中目標,沒有發生任何失誤」,但未提及確切視察時間點,也未詳細說明飛彈種類。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就此向媒體表示,報導提到的視察約是在14至18日期間舉行,媒體分析,北韓之所以選在21日公布消息,是為了牽制21日啟動的美韓「乙支自由護盾」(Ulchi Freedom Shield)年度軍演。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實施飛彈試射之前,美韓軍方就已掌握相關動態並持續密切追蹤,據掌握情資,北韓軍方當時試射的並非報導所稱的「戰略巡弋飛彈」,而是射程相當短的艦對艦飛彈。

 發射結果也並非報導所稱「迅速擊中目標」,而是根本沒打中,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官媒過去報導飛彈試射成功消息時,通常會附上相關影像或照片以作為內部宣傳,但這次完全沒公開任何畫面,更引人疑竇。

除飛彈外,南韓軍方分析試射飛彈軍艦型號,推測並非北韓最新型的護衛艦,甚至「不是近10年內建造的船隻」,應該也不具隱形匿蹤功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