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UN:塔利班掌權2年 200多前官員和軍人遭法外處決

  • 時間:2023-08-23 07: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UN:塔利班掌權2年 200多前官員和軍人遭法外處決
塔利班戰士在喀布爾市區的一個檢查站站崗。(美聯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UNAMA)22日表示,儘管塔利班(Taliban)重掌政權後對過去的敵對陣營進行「大赦」,但是已有200多名阿富汗前軍人、執法人員和政府成員遭到殺害。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在報告中表示,從2021年中到今年6月,塔利班重新接管阿富汗以來,已記錄了至少218起與塔利班有關的法外處決事件。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說:「在大多數案例中,個人被處決之前,被事實上的安全部隊拘留的過程通常相當短暫。」   

塔利班高階領導層曾表示,最高領導人下令對前政府官員和軍人進行特赦。

塔利班領導的阿富汗外交部在回應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時表示,沒有收到曾經發生不遵守上述命令的案件報告,任何確實發生的案件都將予以調查。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記錄的處決事件中,約有一半發生於2021年8月塔利班接管後的4個月內,當時美國支持的外國軍隊正在撤軍,2022年一共記錄了70起處決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