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河北霸州災民不滿洪災賠償抗議 遭暴力對待

  • 時間:2023-08-24 13:24
  • 新聞引據:、綜合報導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河北霸州災民不滿洪災賠償抗議 遭暴力對待
河北霸州災民不滿洪災賠償怒砸政府大樓。(推特)

近期,中國華北多地遭遇嚴重洪災,為保護首都北京及雄安,中共決策將洪水排向河北涿州和霸州等地,給當地帶來重大損失。其中,河北霸州市靳家堡村民對官方提供的不足的賠償金表示強烈不滿。

根據網友上傳至社群媒體平台X(舊稱推特)知名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的多部影片顯示,8月23日凌晨,這些村民走到市政府安置部門,展開抗議,更是砸碎了該部門的大門。當地影片捕捉到,村民在夜間點燃蠟燭進行和平抗議,但之後卻遭遇暴力對待。他們的主要不滿是每人只得到1000元人民幣的安置費,而部分村民甚至表示未收到此筆賠償。

社交媒體上,這事件引起熱烈討論。大陸微博上,網民表現出完全不驚訝的情緒,甚至預測未來會有更大事件發生。而海外社群平台上的網友則表示不滿,批評中共對外援助慷慨,但對國內受災民眾卻顯得吝嗇。

此次抗議事件背後,折射出中共在災後救助上的問題。靳家堡村民的抗議,不只是對1000元賠償金的不滿,更反映了民眾對官方冷漠態度及救助不足的不滿。當他們試圖表達訴求時,卻遭遇到暴力打壓。

此事件對中共形象再次造成影響,也使得更多人關注到中共在災害救助上的不足。期待官方能真正關心受災民眾,給予他們合理的賠償和支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