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大通過心理健康假 每學期可請3天

  • 時間:2023-08-27 14: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大通過心理健康假  每學期可請3天
台大通過「心理健康假」,學生每學期可請三天,且無需檢附證明。(擷取自台大學生會臉書)

台灣大學學生會今天(27日)公告,台大學生輔導委員會已經通過「心理健康假」,學生每學期可請三天,且無需檢附證明。

​台大學生會表示,經過多時的努力推動,今年六月,台大學生輔導委員會已正式通過了「心理健康假」!

當同學因心理不適或精神情況不佳,致上課有困難時,只要上請假系統,得於當日向授課老師請心理健康假,無須檢附證明文件。每學期總共可請三天的心理健康假,在同學們第二次申請,或請假滿二天時,系統將通知學輔中心及心輔中心,啟動關心同學的輔導機制。

​台大學生會表示,心理健康假的通過,昭示校方對於學生心理問題的重視態度。選擇正視心理假對同學們的正面意義,也是希望能洗去外界對心理問題的污名化。停下腳步,讓身心靈有喘口氣的空隙,是每個人應有的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