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瓦格納首領身亡後 俄羅斯承諾繼續援助馬利

  • 時間:2023-08-29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瓦格納首領身亡後 俄羅斯承諾繼續援助馬利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紀柏梁(Dmitry Polyanskiy)。(AFP)

俄羅斯28日在聯合國宣示,將繼續對非洲國家馬利提供「全面援助」。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在馬利派駐約1,000名戰士,協助這個西非國家的軍政府,打擊伊斯蘭叛亂分子。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上周因飛機失事喪生。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隨後下令瓦格納戰士簽署效忠俄羅斯國家的宣誓書。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紀柏梁(Dmitry Polyanskiy)28日表示,俄羅斯和馬利之間的雙邊合作,以及軍政府對國際安全夥伴的「主權選擇」,將繼續存在。

紀柏梁在安理會上指出,「就俄羅斯而言,將繼續在雙邊、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對馬利和其他有興趣的非洲夥伴,提供全面援助」。

聯合國安理會在今年6月投票決定,結束在馬利長達10年的維和任務,原因是馬利軍政府突然要求1萬3,000人的「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MINUSMA)離開。美國認為,這是由瓦格納集團策動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