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大運網球梁恩碩女單奪銅 許育修吳芳嫺晉決賽

  • 時間:2023-08-05 14: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世大運網球梁恩碩女單奪銅 許育修吳芳嫺晉決賽
台灣網球選手梁恩碩(圖)5日在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女單4強賽苦戰2盤,以0比2不敵中國選手,拿下銅牌。(大專體總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組合許育修與吳芳嫺今天(5日)在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混雙4強賽,以直落2橫掃日本組合,闖進決賽,而女單好手梁恩碩4強賽陷入苦戰,以0比2輸給中國郭涵煜,拿下銅牌。

許育修與吳芳嫺今天各自在世大運男、女雙打金牌戰登場前,先在混雙4強賽攜手亮相。

許育修與吳芳嫺4強賽對手為日本組合藤原智也(Tomoya Fujiwara)與里奧(Lisa-Marie Rioux),台灣組合以6比2先下一城後,次盤一度僵持不下,台灣組合靠著盤末破發得手,以7比5獲勝,前進決賽。

同日登場的女單4場賽,梁恩碩、楊亞依分頭出擊,梁恩碩率先登場,迎戰地主選手郭涵煜,梁恩碩開賽遭遇亂流,發球局先失守,以0比2落後,第3局則化解破發點,驚險保住發球局。

梁恩碩一路苦追,儘管錯失數個正拍進攻機會,所幸及時穩住陣腳,在第8局回破扳平,並將戰線拉長至搶7,可惜搶7再度陷入落後劣勢,在挽救2個盤末點後無功而返,以6比7(5比7)將首盤拱手讓人。

梁恩碩次盤未能扭轉局勢,以3比6敗下陣來,以銅牌作收。

隨後登場的楊亞依則是以6比2、6比3收拾法國選手羅伯,勇闖明天的金牌戰,楊亞依將與稍早擊敗梁恩碩的地主中國大陸選手郭涵煜,爭奪金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