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U18世棒賽31日登場 台灣隊有7人是上屆班底

  • 時間:2023-08-30 21: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U18世棒賽31日登場 台灣隊有7人是上屆班底
2023年第31屆U18世界盃棒球賽將在台北、台中兩地開打,台灣隊30日在台北舉辦賽前記者會,邀請球迷朋友一起為台灣球員集氣加油。(圖:中央社)

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明天(31日)點燃戰火,今天(30日)舉行開賽記者會,台灣隊總教練吳柏宏表示,本屆陣容中就有7人是上屆U18班底,這也是台灣隊的優勢,將會打出感動的比賽回饋球迷。

2023年第31屆世界U18青棒錦標賽將於8月31日至9月10日在台北天母、台中洲際與台體大棒球場舉行。台灣隊被分在A組,與澳洲、捷克、韓國、墨西哥及波多黎各同組。

台灣隊總教練吳柏宏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陣中有7名參加過U18的選手,「這對我們球隊加分效果滿大,可以提早分享經驗給自己隊友,在高強度比賽中如何準備,相信對每場球賽都有效果。」

吳柏宏也說:「睽違10年台灣再度舉辦U18,我們會打出每一場感動的比賽回饋給球迷。」

這次台灣隊身為地主,勢必會有許多觀眾,吳柏宏表示:「這種氛圍沒有在當下感受到,球員也無法得知那種感覺。」吳柏宏指出,集訓過程中有請心理老師來上課,遇到緊張、危機的情況下如何面對,「我也常跟他們說,他們技術一定沒有問題,才有辦法穿這件球衣,所以心理層面比較重要。」

面對明天首戰對手澳洲,經過熱身賽觀察,吳柏宏認為:「他們整體性或許沒有像我們這麼整齊,他們的打擊能力我們投手有辦法掌握,但要注意的是有1、2個威力還不錯的投手。」

本屆世界青棒錦標賽是繼2013年後,睽違10年再度在台灣舉辦,台灣青棒隊在過去2屆賽事成績皆優異,2019年贏得世界冠軍,當年的選手全員進入國內外職棒球隊;2021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至去年,台灣隊在冠軍戰敗給美國隊,拿下亞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