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U18黃金世代再聚首 摘銀抱憾未來仍可期待

  • 時間:2023-10-08 12: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杭州亞運/U18黃金世代再聚首 摘銀抱憾未來仍可期待
杭州亞運棒球台灣隊爭金失利,雖然僅抱回銀牌,但當年U18的黃金世代卻仍大有可為。圖為賽後台灣隊在球場內合影留念。(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棒球黃金世代這次杭州亞運再度攜手,雖然結果與當年U18不同,不過當時仍青澀的高中生如今都已長大,要帶著寶貴經驗,繼續在各自的舞台上奮鬥,未來台灣隊仍有無限希望。

杭州亞運棒球昨天(7日)進行壓軸金牌戰,台灣隊打線遭韓國投手全面壓制的情況下,最終以0比2抱憾吞敗,與金牌擦身而過。

這次亞運台灣棒球代表隊24人名單中,職業球員占了17人,平均年齡不到24歲,其中有7名選手出自於「黃金世代」、2019年U18冠軍班底,包括王彥程、潘文輝、林昱珉、陳柏毓、鄭宗哲、李灝宇、林子豪;另外劉致榮、古林睿煬、戴培峰等人也都是同世代的年輕好手。

當年一起在台灣隊奮鬥的熱血高中生,如今雖已各自在不同職棒聯盟、不同隊伍為自己的人生打拚,不過透過這次亞運台灣隊組成的契機,他們又再度聚首,而且過了多年他們都已長大,成為台灣棒球未來的希望。

台灣對日本的賽事,讓鄭宗哲回憶起4年前的U18世界盃,同樣是王彥程先發對戰日本繳出好投、同樣也是因雨裁定,「4年了,我們都長大了。」鄭宗哲今天也說,能再跟U18戰友一起奮戰很開心,但也難掩遺憾地說:「不一樣的是這次沒有拿到冠軍。」

其他黃金世代好手也不約而同認為自己「長大了」,旅美投手陳柏毓就表示,經過職棒洗禮後,「我更知道要怎麼調整,學習到很多。」劉致榮則說:「我有進步的感覺,尤其心理層面,發現有些問題不用過度思考,不然就會刁難自己,不管生活或練習,都要先肯定自己。」

已經4年沒打台灣隊的投手劉致榮,昨天賽後忍不住淚崩,雖然沒能用金牌為這次亞運之旅畫下完美句點,不過他說:「我覺得我們這批選手很有拚勁,希望在屬於我們的年代再為台灣隊做些什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