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民眾擔憂福島核處理水 尹錫悅不支持度攀高點

  • 時間:2023-09-01 15: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南韓民眾擔憂福島核處理水 尹錫悅不支持度攀高點
南韓總統尹錫悅。(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今天(1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大部份的南韓民眾對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核處理水表示擔憂,儘管南韓政府已努力安撫民眾。

日本表示從受損核電廠排出的這些核處理水是安全的,並從8月24日開始將這些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此舉面臨國內外的強烈反對,尤其是來自中國,這個日本最大貿易夥伴的反彈。中國並且宣布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

南韓政府已經表示,並未看到有關核處理水排放的科學問題,雖然強調這並不代表政府同意此事。南韓並且禁止福島水域的海產進口。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已帶領一項活動以緩解大眾疑慮,並鼓勵大家多吃海鮮。尹錫悅8月31日前往一處漁市場採購並在那裡吃午餐。

儘管有這些努力,南韓環保團體和許多民眾持續感到不滿,而根據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訪問1,002人的民調顯示,尹錫悅的不支持度已經上升到幾個月來的最高點。

根據蓋洛普韓國,10名受訪者中有7人表示,他們對海產受到影響十分關心,有60%的人表示,他們不太願意吃海鮮。

蓋洛普韓國指出,「有一半表明是保守派以及支持政府的人…也表達了關切。」

尹錫悅的不支持度已經上升到59%,到達16週來的高點,比一週前要增加了2個百分點。

尹錫悅已經承諾今年將撥出800億韓元(6,060萬美元)來推廣海產消費,並且誓言會打擊他所稱有關核處理水排放的「假訊息」。

南韓政府並推動一項方案,將提供2萬韓元(美金15元)給購買海鮮的消費者。

福島核電廠2011年在一場地震引發的海嘯中被損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