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商總簽MOU 波蘭全國總商會盼衝刺台波貿易破百億美元

  • 時間:2023-09-05 2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與商總簽MOU 波蘭全國總商會盼衝刺台波貿易破百億美元
在駐波蘭代表吳尚年(左三)見證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左四)與波蘭全國總商會會長Marek Kloczko(左五)簽署合作備忘錄。(商總提供)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籌組經貿交流團赴中東歐訪問。商總今天(5日)指出,訪問團4日抵達波蘭後,由外貿協會華沙台貿中心牽線和當地12家食品業者交流,且在駐波蘭代表吳尚年見證下,商總與波蘭全國總商會(Polish Chamber of Commerce)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雙邊服務業經貿與投資合作,預計以食品業先行,秉持互助互惠精神,協助台波產業開發務實且多元商機。

許舒博表示,近年來台灣與波蘭建立深厚友誼,並在經濟領域攜手合作,尤其波蘭地處歐洲中心,為中東歐最大市場,經濟成長率在歐盟國家中也是優等生,是台商布局歐洲的重要據點之一,同時,台灣是波蘭在亞洲第7大貿易夥伴,2022年雙邊貿易總額為17.2億美元,年成長4.2%,代表雙邊經貿關係正持續增強。

許舒博說明,此次合作備忘錄將加強雙方共享貿易資訊及商業媒合等多面向連結,商總也以具體行動力助雙邊產業互惠發展,並辦理食品產業交流會,推動台波商業發展、促進國際貿易。

吳尚年表示,近年來台波關係在投資貿易、教育、科技及文化等領域合作交流更加緊密,這次見證兩國最重要的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也見證雙邊互利雙贏實質關係,更上一層樓。

波蘭全國總商會會長Marek Kloczko表示,大部分進口數字都沒有計算經由第三方轉口銷售至波蘭的台灣商品,若計入第三地進口,整體貿易數字將會達到30億美元,相信在簽署MOU後,台波雙邊貿易將不只30億美元,期許往100億美元邁進,而波蘭農產品是歐洲市場中的領頭羊,希望台灣政府加速開放波蘭農產品進口。他還提到,感謝許舒博邀請,將於明年率團訪台。

商總經貿交流團將於6日前往最終站立陶宛,預計與立陶宛商工暨手工業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