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擺脫低壓影響!本週天氣大致穩定 週六起變天

  • 時間:2023-09-11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擺脫低壓影響!本週天氣大致穩定 週六起變天
隨著低壓帶影響解除,氣象局表示,週一起一直到週五,全台各地大致穩定。(圖:氣象局)

昨天(10日)嘉義與台南下起豪雨,局部地區傳出災情,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起擺脫低壓影響,中南部水氣明顯減少,一直到週五,全台各地天氣大致穩定,但週六起則可能又會變天,降雨機會又會再增加。

受到台灣附近低壓帶移入陸地,以及午後陣雨效應,昨天於彰化以南地區降雨相當明顯,尤其嘉義與台南地區,降雨已經達到豪雨甚至大豪雨的標準,不少地方傳出災情。

但隨著低壓帶影響解除,氣象局表示,週一起一直到週五,全台各地大致穩定。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原音)不過隨著低壓的結構已經是明顯的消散了,那從今天開始,其實水氣就是比較明顯的減少的,從今天一直到禮拜五,大概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會有一些零星降雨,在午後的中南部地區以及山區部分會有一些局部短暫雷陣雨。』

不過,週六起,因為轉為吹偏南風,水氣又會增加,南部與東南部及山區部分,可能會有局部陣雨,西半部也是以午後降雨的天氣為主。

氣象局提醒,儘管擺脫低壓帶糾纏,但是週一中南部的水氣還是稍微多一些,還是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溫部分,今天各地白天溫度較偏高,高溫普遍攝氏31至33度,夜晚清晨則是稍有涼意,約攝氏23至24度,日夜溫差稍微有點大,早出晚歸要注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