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米其林主廚總統府住一晚 讚台灣有家的感受

  • 時間:2023-09-18 11: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泰國米其林主廚總統府住一晚 讚台灣有家的感受
總統府第三局局長丘高偉(右)接待泰國主廚ThitidTassanakajohn(Chef Ton)(中)入住總統府,並贈送紀念品。(文總提供) (圖:中央社)

泰國米其林主廚Chef Ton參與「來去總統府住一晚」。他在退房後表示,睡得香甜且無夢到白天。他收下「半個台北人」的封號並稱讚,台灣讓他有家的感受,很有安全感。

Chef Ton(Thitid Tassanakajohn)擁有泰國米其林一星餐廳Le Du,也在台灣開設餐廳Baan Taipei。Baan在泰文中有「家」的含義,Chef Ton受訪表示,8、9年前來到台灣時,就感受到跟泰國的相似,有時在其他國家會有不安全感,但在台灣從沒有這種感受。

Chef Ton說,台灣跟泰國的本質相似,人同樣友善,兩地沒有太大差別,「台灣讓我有像家的感覺,讓我想在這邊有個自己的地方。我在台灣有很多的朋友,便決定把餐廳帶來台灣交流」。他表示,台灣和泰國使用的食材相似,卻有不同的味道,像是剛吃過醬煮鮮蚵,泰國就沒有類似的料理方式,這也給了他靈感之後或許能有不同的嘗試。

Chef Ton常出現在台灣,經常大方在社群平台分享美食與美景。他表示,台灣總統府比預想的更加時尚,晚上散步時也有不同風味。

Chef Ton此次趁著入住總統府前,到夜市嘗試街頭小吃,品嚐蒸臭豆腐、剉冰、魚丸,退房後則要去吃台灣牛麻辣鍋。他透露,最常來的地方除了台北,也曾去過宜蘭、台南和台中,台南的街頭小吃和歷史風味讓他難忘,宜蘭則去參觀噶瑪蘭酒廠,獲得不同的味蕾刺激。他更難掩興奮表示,訪問後要去吃一間撲空2次的70年麵店,事後也在社群平台貼照片以泰文稱讚是「台灣最好的豬肉麵,終於見到你了。」

此次來台美食行程滿滿,Chef Ton表示,每次來台灣必吃火鍋,這次嘗試台灣牛火鍋,特別期待台灣牛肉的滋味。他笑說,雖然泰國人不習慣吃內臟,但在台灣吃火鍋時也入境隨俗愛上鴨血、肝等火鍋料。至於台灣人吃火鍋分成加芋頭和不加芋頭兩大派系,Chef Ton也笑回:「我不喜歡吃芋頭,所以是不會加的那一派。」

Chef Ton的泰國餐廳Le Do今年成為「亞洲50最佳餐廳」榜首,讓泰國菜走向世界,但他過去其實先就讀泰國首府朱拉隆功大學商學院,畢業後進入金融業工作3年才到美國精進廚藝,並輾轉在各大米其林餐廳工作並開設個人餐廳。

被問到如何鼓勵追尋料理夢的年輕人,Chef Ton說,若有熱情一定會成功,但需要先調查、理解未來可能性,尤其是不可或缺的努力,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做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