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入選者揭曉 千萬訂閱網紅入榜

  • 時間:2023-08-14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入選者揭曉 千萬訂閱網紅入榜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14日正式公布入選名單。(圖:總統府Flickr)

由總統府、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全球首創「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今天(14日)正式公布入選名單,其中包含來自加拿大千萬訂閱數的科學教育頻道AsapSCIENCE、影片累積50億觀看數的美國旅遊YouTuber Drew Goldberg、亞洲排名第一的泰國主廚Chef Ton等,共來自12個國家的15組提案者入選。而入選者將於9月至12月入住總統府,並造訪台灣的鄉鎮縣市,體驗台灣多元的風貌。

暌違4年,由總統府、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免費體驗活動於今年強勢回歸,經過2個月的徵件,今年總計收到來自世界各地共28個國家、橫跨五大洲、近百組報名者提案,其中不乏有千萬訂閱網紅、國際名廚、科學類KOL等,競爭激烈,入選名單於14日正式揭曉。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本屆入選提案者組成多元,大多是來自不同產業的國際網路名人,經過嚴謹的初審與決審程序後,今年特地加開5組,選出來自12個國家的15組提案者,入住者國籍包含加拿大、美國、日本、斯洛伐克、法國、荷蘭、韓國、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度、以色列,相較2019年,新增了斯洛伐克、荷蘭、馬來西亞和越南4個國家,期待越來越多國家發現台灣的美好。李厚慶說:『(原音)2019年比較多是旅遊性的KOL,但是今年2023有非常多不同領域的知識型的KOL前來加入,也有很多不同的專業。除了旅遊外包括對歷史、美食、藝術有興趣的加入。旅遊裡面也有非常多的意見是想探訪台灣的多元文化、原住民文化、客家文化等等。』

李厚慶強調,文總致力於和世界交朋友,台灣的好,要邀請全世界的朋友來親身體會,他相信這些國際網路名人「只要來到台灣,就一定會愛上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也表示,2019年的「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免費體驗活動,吸引全世界的KOL報名,在夜宿總統府和走訪台灣的過程中,這些國際友人體會到台灣的民主、友善與豐饒,並透過社群平台,把在台灣的美好分享出去。今年疫情趨緩,因此再次啟動這個計畫,得到熱烈的迴響,感謝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對台灣的肯定。

文總也說明,本屆入選提案者包括擁有1040萬訂閱者,來自加拿大的AsapSCIENCE、累積5億次觀看的美國科普作家Joe Hanson;製作歷史動畫紀錄片聞名的加拿大Nurlan、足跡遍及40 個國家的韓國旅遊YouTuber Lee Soyeon、旅居台灣多年的日本作家夫妻片倉佳史、片倉真理;身兼旅行者、探險家的印度YouTuber VISHNU SAHA等人。更詳細的入選名單可上「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官網查詢(https://www.nightattaiwan.tw)。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