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洛伐克攝影師訪台2週 總統府、台中列行程

  • 時間:2023-09-06 21: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斯洛伐克攝影師訪台2週 總統府、台中列行程
賴清德副總統接見「2023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賓客斯洛伐克社群名人保林尼。(圖:總統府Flickr)

台灣、斯洛伐克互設代表處20週年,斯洛伐克社群名人保林尼(Patrik Paulinyi)今天(6日)赴總統府,成為今年「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第1組入住賓客,未來2週另預計造訪台中。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免費體驗活動由總統府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舉辦,文總表示,保林尼也是此活動第1次有斯洛伐克獲選者加入。

保林尼曾獲斯洛伐克最佳Instagram獎,其帳號被視作在地具影響力的旅行影像平台之一,他也被「富比世」雜誌列為斯洛伐克前20名影響者,不僅是攝影師,也是電影工作者,關注領域包含大自然、極限運動、野生動物及建築等,其紀錄片Just Go曾獲邀參加國際電影節。

保林尼說:「作為一名專業的電影工作者,我試圖記錄我的旅行,希望透過影像喚起觀眾的情感和旅行的慾望,將觀眾帶到這個國家。」

為了幫飛行16小時、8000多公里抵台的保林尼接風,副總統賴清德特別準備其私房美食之一的萬華知名冬瓜露,並送上台灣造型兩用枕,告訴保林尼「來過台灣,就一定會愛上台灣」,盼台灣抱枕陪伴他到世界各地旅遊,相信台灣獨特的文化與風景,會讓保林尼一直記得台灣。

賴副總統另外推薦喜歡大自然的保林尼,可前往司馬庫斯及台南遊覽,並向保林尼分享司馬庫斯豐富、獨特的原住民文化,以及台南豐富的小吃、古蹟與熱情市民。

保林尼將在台灣停留2週,今晚入住總統府後,明天將有機會欣賞總統府升旗典禮與儀隊整隊,並參觀總統府展場、南北苑、敞廳、大禮堂、台灣虹廳,接下來則會前往台中,參觀台中百年建築台中市役所。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帶領保林尼前往住宿區,沿途講解總統府百年建築的歷史與特色,一同開箱總統府備勤室改裝的「入住空間」。

林佳龍表示,房間內的布置特別為喜愛大自然的保林尼擺上蝴蝶標本、山林抱枕與多樣植物,推薦保林尼前往玉山體驗台灣最高峰,他也很高興保林尼即將前往台中,體驗台中的文史古蹟。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表示,今年適逢台斯相互設代表處20週年之際,相信在體會台灣友善、自由及豐富的多元文化後,保林尼會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在台灣的美好經驗給全世界,同時促進斯國民眾對台灣的了解。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台灣和斯洛伐克雙邊關係越來越密切,是台灣企業前往歐洲投資的重要據點。

為了共同對抗COVID-19疫情,台灣曾捐贈口罩給斯洛伐克,斯洛伐克也捐贈疫苗給台灣,這份情誼令人感動,相信未來台灣和斯洛伐克能與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加強合作,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