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YouTuber遊台嘗美食住總統府 直呼上輩子做好事

  • 時間:2023-09-21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日本YouTuber遊台嘗美食住總統府 直呼上輩子做好事
日本旅遊YouTuber崛起新星Shiori詩織入住總統府,大讚台灣美食人情味。(文總提供)

2023「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文化體驗活動迎接第四組客人,入住者為日本旅遊YouTuber崛起新星「しおりのなんとなく日常」Shiori詩織,她害羞笑說「我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雖然來台次數已數不清,但Shiori說,入住總統府絕對是最特別的體驗!

喜歡吃和旅遊的Shiori,從抵台後就開始搜尋鄰近美食,第一餐選擇了海鮮麵線,新鮮的海鮮搭上店家特調醬汁,一口就愛上,驚呼「日本為什麼沒有賣」!開心分享自己每次來台灣,都被溫柔、正向、樂觀開朗的人情味所包圍,又有每天都營業的「夜市」,與日本「祭典」相似,都是帶給人民幸褔、開心的存在。

談起自己最愛的旅遊行程,Shiori分享自己每每來台,喜歡找「秘密特色美食」,尤其她認為「調味料不只是口味,更代表地方的文化」,例如她非常喜歡的台菜燉煮料理靈魂「八角」;外國人必點的「臭豆腐」在各縣市都有自己的口味,只要夠道地,她都樂於嘗試!接下來Shiori也將前往和京都氛圍相似的台南,尋找更多巷弄美食,並入住高雄的飯店,再南下參訪眷村文化濃厚的屏東勝利星村,把南台灣走透透。

提及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台灣景點,Shiori笑回「霞海城隍廟」,因為聽聞日本「演歌女王」小林幸子曾參拜後找到真愛,自己也想前去一試。回想台灣帶給自己的快樂記憶,Shiori感性表示,身邊的親友都是「愛台族」,因為離日本近、治安好,是可以放心一個人旅行的好選擇,加上兩國交流十分緊密且友好,讓自己身邊的「愛台族」們讚不絕口。

Shiori坦言,過去對總統府的印象是高高在上、神秘,然而實際入住後,感受到的是滿滿的熱情和溫暖,直到離府的一刻,仍然對能入住總統府感到不可思議,除了感到幸運外,她也害羞地說「我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雖然來台次數已數不清,但每一次都對這塊土地有更深的認識,然而對她來說,這會是最特別的一次體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