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吉仲請辭 蘇貞昌發文:盼為台灣做事者不孤單

  • 時間:2023-09-19 21: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陳吉仲請辭 蘇貞昌發文:盼為台灣做事者不孤單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透過社群指出,感謝陳吉仲領導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非洲豬瘟。(資料照/中央社)

專案進口雞蛋風波未歇,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19日)晚間透過臉書表態請辭,盼平息紛擾與抹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透過社群指出,感謝陳吉仲領導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非洲豬瘟,盼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

專案進口雞蛋風波不斷,陳吉仲今天稍早3度對此說明指出,雞蛋專案進口因許多抹黑、造謠及不實攻擊,造成農業部人員壓力以及社會紛擾,他願意為此道歉,隨後在晚間8時左右透過臉書表示已決定請辭。

陳吉仲公開請辭訊息後,蘇貞昌則透過LINE指出,感謝陳吉仲領導的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這場非洲豬瘟這場浩劫。

蘇貞昌說明,非洲豬瘟是豬的黑死病,沒有任何疫苗可供預防,如果不是政府從旅客入關檢查、包裹檢驗、廚餘蒸煮到對岸海漂豬的應對,每一個環節都確實做好,不僅台灣沒有豬肉吃,上千億的豬肉產業也將崩潰,「台灣離中國如此近,我們卻能成功守住」。

蘇貞昌表示,他的新書「護國四年」中,用10件事講述行政院長4年任內,與行政團隊一起集結眾人智慧、共同守護台灣的故事,其中就包括在對抗非洲豬瘟時,全體行政團隊盡心盡力的故事,就是要深深感謝所有人的付出,也希望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