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拉圭總統聯大發言 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 時間:2023-09-20 07: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巴拉圭總統聯大發言 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巴拉圭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na)19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 (圖:@SantiPenap)

路透社報導,巴拉圭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na)19日在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UNGA)表示,巴拉圭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

由於1971年的一項聯合國決議案,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在聯合國唯一合法代表,台灣一直被排除在這個國際機構之外。

潘尼亞表示,「巴拉圭政府表達支持中華民國-台灣(Republic of China – Taiwan)成為這個聯合國體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巴拉圭是南美洲最後一個和台灣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

聯合國副秘書長阿米娜.穆罕默德(Amina Mohammed)上週被問到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訴求時表示,排除任何人都將損及實現全球發展目標的努力。

她表示,「每個人都很重要,無論是台灣還是其他地方。我認為成員國應找出解決方案,這點相當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