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細數陳吉仲政績 籲朝野放下惡鬥回歸理性討論

  • 時間:2023-09-20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細數陳吉仲政績 籲朝野放下惡鬥回歸理性討論
農業部長陳吉仲(前右2)請辭獲准,20日上午出席農業部「第17屆農金獎頒獎典禮」時,一度哽咽拭淚。 (圖:中央社)

針對農業部長陳吉仲因進口雞蛋爭議請辭獲准,民進黨今天(20日)發出聲明表示,肯定陳吉仲過去的努力,民進黨尊重其決定,但也呼籲朝野各政黨,現階段應回歸政策議題理性討論,不要再有過多惡意的政治操作,傷害國家整體利益。

民進黨指出,陳吉仲過去一段時間,針對進口蛋的問題不斷向各界說明釐清所有質疑,也將進口蛋政策進行通盤檢討,除了對社會大眾及行政團隊的歉意,並主動請辭負責,民進黨尊重陳吉仲的決定。

民進黨也細數陳吉仲過去任內的各項政績,包括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為落實「新農業政策」的目標,陳吉仲自擔任農委會副主委、主委,乃至改制後部長以來,改善許多台灣農業長期結構問題,完備「三保一金」四大農民福利體系,使農民從農有退休金、職災等保障;參與國際協商並推動改善措施下,解除漁業黃牌,守護台灣遠洋漁業數百億產值;農業部完成食農教育立法;推動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台灣完成拔針,成為口蹄疫非疫區,甚至成為東亞唯二的非洲豬瘟非疫國。

民進黨強調,陳吉仲帶領農業部以來,許多農民感受到台灣農業的轉型及發展,民進黨作為執政黨,促進台灣農業環境永續發展的目標不會因此停下腳步,也再次呼籲朝野各政黨,放下惡鬥,實質為台灣農業進步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