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科會通過晶創台灣方案 投資科研提升半導體設備

  • 時間:2023-09-20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國科會通過晶創台灣方案 投資科研提升半導體設備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結合生成式AI等關鍵技術發展創新應用,將可帶動全產業發展。(國科會提供)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今天(20日)召開第7次委員會議,通過「晶片驅動台灣產業創新方案」,除了鼓勵各界利用晶片與生成式AI技術,發展各行各業的創新解決方案,也將升級半導體設備與教材,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好的晶片人才培育環境。

國科會20日通過晶創台灣方案。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指出,晶創台灣方案有四個重點,第一是鼓勵國內外公司或學研機構利用晶片與生成式AI技術,發展各行各業的創新解決方案;第二是透過升級半導體設備與教材,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好的晶片人才培育環境,也歡迎各國對半導體技術有興趣的優秀學生來台學習。他說:『(原音) 就是台灣的一些包括TSRI就是半導體設計中心、工研院我們還有六個半導體學院的一些設備,必須要可以跟上我們業界的腳步,你這樣才可以訓練人才給他們,這個是國內的。』

第三是協助產學研加速發展異質整合與先進製程技術;第四是因應未來對創新與資金的高度需求,邀請全世界的新創團隊與投資機構來台發展,為新創提供最好的支援與服務。

吳政忠表示,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結合生成式AI等關鍵技術發展創新應用,將可帶動全產業發展;未來政府將以國際級的思維與視野,與產業及學研界攜手,把握黃金時刻、為台灣科技產業創造新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