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5G網路禁用華為與中興零件

  • 時間:2023-09-21 08: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國5G網路禁用華為與中興零件
德國5G網路禁用華為與中興零件。(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之音報導,德國政府消息人士20日表示,德國正在考慮從2026年開始在其5G網路禁用中國製造商華為(Huawei)和中興(ZTE)的零件。

消息人士說,按照政府的建議,從2026年1月1日開始,德國的「核心網路」將排除中國零件。

根據理解,這項禁令不僅適用於新零件,也適用於已安裝的零件。

消息人士說,德國政府還希望在德國的「接入和傳輸網路」開始逐步排除華為和中興製造的零件。

根據法新社看到的一份內政部文件草案,對由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沃達豐(Vodafone)和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運營的德國5G網路做出這些改變,「就安全政策而言,對德國政府具有高度重要性」。

這份文件草案說,德國對華為和中興有「重大的結構性依賴」,「需要緊急採取行動」。

根據文件草案,這項計劃是總理蕭茲(Olaf Scholz)宣布的德國在對華關係中「去風險」策略的一部分。

德國今年7月推出了一份64頁的文件,闡述了應對一個越來越「強勢」的中國的新戰略。中國是德國最大貿易夥伴。

德國是歐盟的最大經濟體。為了在德國不同利益之間尋求平衡,這份文件試圖刷新柏林方面對北京的立場,也就是把中國定位為「夥伴、競爭者和系統性對手」。

「我們希望未來減少關鍵性的依賴關係,」德國總理蕭茲在公佈這份策略時說。他說,柏林是在「對一個已經改變、變得越來越強勢的中國做出反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