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追進口雞蛋流向 蔡清祥:5地檢署分8案偵查

  • 時間:2023-09-22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追進口雞蛋流向 蔡清祥:5地檢署分8案偵查
法務部長蔡清祥。(資料照/中央社)

進口雞蛋爭議延燒,為追求進口雞蛋流向,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22日)表示,法務部5個地檢署共分8個案子正在偵查,將請高檢署督導並統一做法,也會要求地檢署儘快查明事實。

進口雞蛋爭議持續延燒,為追查進口雞蛋流向,有媒體報導指出,目前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5個地檢署,無論是民眾告發或檢方剪報分案,都依涉犯食安法、偽造文書等罪「五路齊發」分案調查。

立法院22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進行專案報告。

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時表示,法務部5個地檢署共分8個案子正在偵查,他會請高檢署督導,統一做法及見解,並進快查明。蔡清祥說:『(原音)高檢署會體察民意,並要求地檢署儘快查明事實。檢察官會秉持專業,是否涉及犯罪會詳細偵查。』

至於進口雞蛋標示是否該罰,蔡清祥表示,由檢察官認定,刑責部分會依法處理,但若涉及行政責任,由主管機關負責。

另外,媒體也詢問,有關新竹地檢署是否分他字案調查新竹市長高虹安涉都更案爭議?蔡清祥說,相關問題新竹地檢署已經分案偵查,檢查官會本於專業判斷,並就事實偵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