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產學合作促進企業轉型 淨零、數位動起來

  • 時間:2023-09-22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產學合作促進企業轉型 淨零、數位動起來
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右起)、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北科大校長王錫福、中興大學獸醫學院院長陳德𤏩共同出席聯合研發中心成果發表會。(圖:北科大提供)

為加速實現產業數位轉型,在國科會補助之下,台灣國際產學中心(TGC)促成台北科技大學、中興大學和食品大廠福壽實業進行產學合作,今天(22日)舉行聯合研發成果發表會,身為北科大校友的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到場致詞時表示,現在對產業界來說,數位轉型和淨零轉型是最重要的兩件事,相當樂見產學合作促進企業轉型。

為加速實現數位轉型,在1920年以榨油業起家的福壽實業,和同樣成立超過一百年的北科大以及中興大學進行產學合作,22日舉行聯合研發成果發表會,分享3項合作成果,一為整合物聯網開發出「白肉雞智慧化養殖系統」以提升肉品口感與質量,二是在「福壽沙鹿飼料廠」運用AI機器學習搭配電子鼻系統實現廢氣異味的即時監測,第三則是在「福壽台中港廠區」導入AI輔助決策打造具高度生產彈性的輸配油系統。

北科大校友、總統府資政沈榮津表示,相當樂見像這樣產學合作推進企業轉型。他說:『(原音)現在,產業兩個重要的事情,一個就是數位轉型,一個就是淨零轉型,因為你no ESG就no money,過去大家說,ESG是你政府的事情,我說稍安勿躁別緊張,有一天,no ESG的時候,no訂單就no money ,大家就會動起來,結果呢現在都動起來了,產業界跑得比政府快因為沒訂單就麻煩了!』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福壽實業是國內糧農循環主要推手,榮獲2023年亞洲企業責任獎。北科大自去年與福壽實業共同成立聯合研發中心以來,攜手推動人才培育、強化研發實力,希望未來能持續合作,一同促進糧食與農業的永續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