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24日快閃韓國 將與首爾及威靈頓市長會談

  • 時間:2023-09-22 12: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蔣萬安24日快閃韓國  將與首爾及威靈頓市長會談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24日將率團赴韓國首爾訪問。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指出,台北市長蔣萬安將於24日率團赴韓國首爾,參加2023年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蔣萬安表示,會與締結姊妹市的首爾及威靈頓2市市長會談,25日中午就返台。

蔣萬安今天(22日)出席北市數位平權成果發表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前往韓國首爾訪問一事。

蔣萬安回應,會在市長論壇上發表演說,也因為北市與首爾市締結姊妹市55週年,預計與首爾市長吳世勳會談,雙方並將簽訂青年事務合作備忘錄;另外,也會與另一姊妹市威靈頓的市長進行早餐交流。

媒體提問,有議員批北市府沒公布相關資訊是黑箱作業。對此,蔣萬安表示,7月就有說9月會有這個首爾行程,主辦方也都有公布議程,此行安排緊湊,週日去、週一中午就回來了。

北市府指出,蔣萬安將以「促進及推動創新和創造力」主題發表演說,這次出訪圍繞在城市外交及青年發展,也將與在韓就學就業的台灣青年茶敘,參訪首爾的大學路文化產業、中小企業管理處的新創育成中心等。

針對進口蛋風波,蔣萬安說,畜產會說明6月時的確有標示上的問題,已限期畜產會今天下班前,要把巴西蛋的完整資料,以及其他進口國的蛋品流向資料,都交給衛生局,且所有資料都會移送檢調,北市也會與其他縣市聯手稽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