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戰國時代 亞馬遜斥資40億美元投資新創公司

  • 時間:2023-09-25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AI戰國時代 亞馬遜斥資40億美元投資新創公司
亞馬遜(Amazon)(圖)將投資AI新創公司,加入人工智慧競賽。(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最大網路零售商亞馬遜(Amazon)今天(25日)表示,它將向人工智慧新創公司Anthropic投資40億美元,顯示這家線上零售巨頭也加入了目前由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和OpenAI主導的人工智慧競賽。

OpenAI去年推出ChatGPT聊天機器人取得的成功,已經吸引數十億美元的投資到這個領域。

ChatGPT應用廣泛,使用者只需輸入簡短的提示句子,這個聊天機器人就可生成詩歌、散文和其他作品,

亞馬遜先前已宣布,將借助人工智慧來提升其語音助理Alexa的能力。該公司表示,這將能讓使用者進行更順暢的對話。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Anthropic被視為該領域的佼佼領先者,該公司擁有自己的聊天機器人Claude,被視為是ChatGPT的競爭對手。

作為這項交易的一部分,Anthropic將使用亞馬遜的晶片及其雲端服務來處理「關鍵任務工作的負載」。

亞馬遜表示,將在這家人工智慧公司中取得「少數股權」。這間人工智慧公司自2021年成立以來已經籌資數億美元。

這項交易預計將升高亞馬遜和谷歌之間的競爭。谷歌稍早向Anthropic開放其雲端服務,並投資3億美元收購該公司10%的股權。

人工智慧公司使用的語言模型需要龐大的運算能力,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和谷歌雲端平台(Google Cloud)是最大的供應商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