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將開源Grok聊天機器人

  • 時間:2024-03-11 19: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馬斯克:將開源Grok聊天機器人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資料照/AFP)

美國億萬富豪、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11日)表示,他的人工智慧公司xAI本週將開源其聊天機器人「Grok」,這是一個與OpenAI公司旗下的ChatGPT競爭的聊天機器人。

在這項宣布之際,馬斯克2個月前曾表示,要讓特斯拉成為人工智慧和聊天機器人領域的領導者,他至少要取得25%的股權。

本月稍早,馬斯克將開發出ChatGPT的OpenAI和該公司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告上法院,稱他們放棄了這家新創公司的創業使命,也就是開發人工智慧是為了造福人類,而不是為了盈利。

馬斯克去年11月作客AI研究科學家費里曼(Lex Fridman)的播客節目,他當時在節目中表示,他喜歡開源人工智慧的概念。這位億萬富翁的AI新創公司隨即在當月向一小群用戶推出了自家的聊天機器人Grok。

xAI去年12月並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為Premium+訂閱方案的用戶推出Grok服務,與ChatGPT競爭 ,目標是打造馬斯克所說的一個「最尋求真相的人工智慧」工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