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總統:續提升台灣農業韌性及競爭力

  • 時間:2023-09-26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總統:續提升台灣農業韌性及競爭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26日)接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理監事首席及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26日)接見「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時表示,政府完備了農民三保一金的福利體系、持續提高老農福利津貼,並健全農產品的產銷體系,讓農民的收入可以更好。未來面對氣候變遷及淨零轉型的挑戰,政府也會落實基礎建設,繼續運用科技及新創提升台灣的競爭力,打造台灣農業的韌性。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理監事首席及「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總統肯定同濟會積極參與國內、外各項公益活動,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且長期關注台灣的農業發展,舉辦表揚活動鼓勵農業領域專業人士,今年「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選拔便已邁入第47屆。

總統表示,農業是國家的根本,政府這幾年推動各項政策,讓農民不再看天吃飯,退休生活有所保障,發生職災時也能受到照顧;另外,政府也投入超過新台幣126億建立冷鏈物流體系,健全農產品的產銷體系,讓農民的收入可以更好,未來更將持續打造台灣農業的韌性。總統:『(原音)未來面對氣候變遷以及淨零轉型的挑戰,政府也會落實基礎建設,協助產業的設備升級,繼續運用科技及新創來提升台灣的競爭力,也打造我們農業的韌性。』

總統一一簡介10位得獎人的得獎事蹟,感謝他們對台灣農業的付出,也期待他們未來和政府一起努力,持續精進台灣的農業技術,讓台灣的農產品行銷到全世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