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方文琳挑大梁 首度參演音樂劇獻給兩廳院藝術出走《寶島曼波》(影音)

  • 時間:2023-09-26 18: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方文琳挑大梁 首度參演音樂劇獻給兩廳院藝術出走《寶島曼波》(影音)
「兩廳院藝術出走」今年邀請到唱功、演技兼具的藝人方文琳(中)、方宥心以及音樂劇演員張仰瑄主演《寶島曼波Formosa》。(圖:方文琳臉書)

「兩廳院藝術出走」全台公益巡演專案邁入第9年,今年邀請到唱功、演技兼具的藝人方文琳、方宥心以及音樂劇演員張仰瑄主演《寶島曼波Formosa》,用3個女人的故事結合充滿懷舊風情的工地秀,深入花蓮、台南、台中、屏東4個縣市,希望成長於不同年代的觀眾都能透過表演一同思索「家」的意義。

兩廳院2023藝術出走作品《寶島曼波Formosa》是一部音樂劇,由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呂柏伸執導、蔡志擎編劇及作詞、三金音樂家柯智豪作曲及編曲。

導演呂柏伸表示,有別於其他創作融合老電影、廣播劇的概念,這齣音樂劇背景設定在一場充滿懷舊風情的工地秀,就像1970、1980年代,建商為了促銷建案,找來藝人進行歌舞表演,整個故事也將圍繞著房子、房價打轉,並探討家的意義。

在演出卡司上,歌手出身的資深演員方文琳把參演音樂劇的第一次獻給這檔節目,而且降齡演出。她說:『(原音)這是我第一部的音樂劇,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但是又很愛接受挑戰的人,當初導演找我,我去了解的時候,知道是3個女人的故事,導演說「你就演大概40歲左右的(角色)」,我說「蛤?導演你有沒有講錯?有一個60歲(的角色),我是大概快60歲的人,我應該要演60歲啊!』

方文琳笑說,還好她飾演的是Lisa這個角色,因為她後來發現,張仰瑄飾演60歲母親這個角色難度更高,歌曲音階也更高。而飾演25歲北漂女生的方宥心,因為曾在小小年紀出道成為小童星歌手,有過工地秀演出經驗的她抱持著相當興奮的心情接演這齣舞台劇。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藝術出走」邁入第9年,起心動念是把好的藝術作品帶到全台各地去。她說:『(原音)老實說,一年一年不停地在挑戰,我們要去挖掘所謂的台灣價值到底是什麼?所謂我們文化可貴之處在什麼?當然還有反映到現在的社會,到底現在的人在意什麼?不同世代的人之間如何彼此包容?如何彼此了解?』

《寶島曼波Formosa》將從10月21日開始陸續在花蓮、台南、台中、屏東免費巡演,劉怡汝相當感謝各地方政府文化局支持合辦,因為她發現兩廳院需要很多夥伴一起攜手透過藝術促進社會共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