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和美國陸軍參謀長 倡自由穩定印太抗衡中國

  • 時間:2023-09-27 07: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度和美國陸軍參謀長 倡自由穩定印太抗衡中國
印度和美國26日起舉辦為期兩天的「印太陸軍參謀長會議」。 (圖:美國陸軍)

印度陸軍參謀長潘德(Manoj Pande)26日表示,印度矢志維護印太地區自由穩定,並且尊重所有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在印太地區影響力與日俱增,引發全球關切。

美聯社報導,印度和美國26日起舉辦為期兩天「印太陸軍參謀長會議」(Indo-Pacific Army Chiefs Conference),30國陸軍參謀長和代表團與會,潘德在會中做以上表示。大會聚焦增強軍事外交及協調合作,並且提倡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潘德指出,區域各國致力朝向自由印太邁進的同時,「國與國的爭論和競賽正在上演」。他暗指中國在這個區域加強活動。

潘德和美國陸軍參謀長喬治(Randy George)發言時都沒有點名中國。

在記者簡報會中被問到中國擴張的議題時,喬治指出,印太地區對美國而言有其關鍵優先地位。他說:「那是我們來到這裡、在太平洋展開比任何其他地方都更多演訓的原因,藉以建立這一切。這場會議就是要證明我們的團結和承諾。」   

潘德於稍後開幕式中表示,印度觀點聚焦和平解決爭端、避免動武,並且遵守國際法。他並指出,海上安全挑戰之外,印太地區也面臨著陸上的安全和人道主義問題,這包括領土爭端,以及為宣示主權並建立軍事基地而「採取人為手段擴張島礁」。他這番話又在暗指中國。

中國主張擁有東海島嶼和南海島嶼主權,引發東南亞鄰國和日本不滿。自從2020年中印兩軍在沿喜馬拉雅山脈拉達克(Ladakh)地區的未定邊界爆發衝突,造成20名印軍、4名解放軍喪生後,北京和新德里關係也已惡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