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乾旱影響 巴拿馬運河再度限縮船隻通行數量

  • 時間:2023-10-01 09:04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乾旱影響 巴拿馬運河再度限縮船隻通行數量
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圖:Pixabay)

由於乾旱,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9月30日宣布,將把每日船隻通行的數量上限,從8月的32艘削減至31艘,這場乾旱已削減了運作船閘所需的淡水供應。

相較之下,巴拿馬運河正常運作時的每日平均船隻通行數量為36艘至38艘。

每天有9艘船被允許使用新型且規模更大的新巴拿馬型船閘(Neopanamax lock),22艘則會經由舊型的巴拿馬型船閘。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保證44呎的船隻吃水深度,有部分原因是70%使用這條水道的船隻,至少需要這個吃水深度。

今年8月,巴拿馬運河實施了一項措施,把行經其船閘的船隻數量限制在32艘。

沒有足夠的降雨能夠供應填補湖泊的河川和小溪的流域系統,這些水用來補充船閘的水量。

這個流域系統也供應了巴拿馬市的淡水,有400萬人口的巴拿馬,約一半人口居住在這座城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