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乾旱衝擊 巴拿馬運河降低每日船隻通行上限

  • 時間:2023-08-04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乾旱衝擊 巴拿馬運河降低每日船隻通行上限
乾旱衝擊 巴拿馬運河降低每日船隻通行上限。(圖取自pexel.com)

美聯社報導,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管理當局3日表示,在因為降雨不足而被迫把通行船隻數量限制在32艘之後,預計這條航道的收入將會下滑。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局長瓦斯蓋茲(Ricaurte Vasquez)表示,受到乾旱影響,2024年的收益可能減少高達2億美元。

巴拿馬運河7月30日採行一項措施,把每天通過水閘的船隻數量上限,從平常營運的36到38艘,降為32艘。

要有充沛的降雨才能供給河川與溪流的分水嶺系統(watershed system)來填滿湖泊,讓湖泊的水量來飽滿運河的水閘,並對約佔全國半數人口的巴拿馬市(Panama City)供應淡水。

在宣佈這些措施之前,當局預期巴拿馬運河明年收益約為49億美元。

由於乾旱導致水位下滑,巴拿馬運河6月才剛採取新措施,加強對最大型船舶的吃水限制,以防發生卡船事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